早上一大早起床,大約十一點進入移植病房,進去那個雙層門之前真的有點緊張



就像要去考試的那種緊張一樣。穿防護衣、戴帽套、穿鞋套,進入雙層門吹風30秒,進來以後,就到我的七號房啦!以護理站為中心,週圍繞著七個移植病房,我剛好在lucky7。先脫下衣服,泡消毒澡,換上高溫高壓處理過的衣服



,接下來,就等一連串七天168小時的毀滅性化療啦!





中午大學死黨和我女朋友和來看我,聊天聊得很愉快



,講到帶相機和NB進來,是為了要寫東西是為了要記錄,然後就打趣的說想要寫書,反正現在一堆人得癌症都出書,我相信我不會寫的比她們差,我既可以寫搞笑也可以寫認真的。

如果真要出書,就要找名人寫序,例如找吳英璋老師寫序,天豪說那找吳老師寫序的要是認真的那一本,我就說可以買書附贈其他本啊!還有什麼病房寫真之類的,例如:我的心遺留在移植病房(取材於「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天豪說拾人牙慧就不免老套,可是我採逆向思考,就是因為採用類似的書名才能引人注目。仔細想想…紅的書名不少耶~~

那出一本漫畫集叫「移植高手(灌籃高手)」,還可以模仿經典對白「醫生!我好想做自體幹細胞移植!(教練!我好想打籃球!)」

或是「病人x病人(獵人x獵人)」;「死亡筆記本」是一部好漫畫,可是叫「移植筆記本」好像沒有什麼特別了;不然,叫「移植旋風兒(功夫旋風兒)」…好吧!我承認人生病的時候是有點無聊。


移植病房的護士們很辛苦,她們除了要照顧病人的身體狀況(今天進來已經被兩個護士看過我的小菊花了,泣~~),還要當看護,例如:外界送進來的東西都要經過紫外線雙門槽殺菌



,食物還必須微波,這都要護士們幫你拿進房間來。


還有就是什麼東西都要記量,喝水吃東西要稱重



,大小便也要稱重,所以我要先拉到一個塑膠袋稱重



,才能倒到馬桶裡沖掉。小便要用尿壺記量,尿完要用棉棒沾優碘清潔尿道口



,拉屎完也要用優碘浸泡我的小菊花



。這些瑣碎的工作護士們也需要幫忙,因為移植病人通常很虛弱。

再者,護士們還必須扮演社工的角色,就是進來和病人聊天


,其實在面對這樣的一個壓力源,然後你們親朋好友只能隔著一個小窗口的玻璃用對講機和你說話(就像電影裡面探視犯人那樣),其實有個人跟你說說話其實蠻好的,雖然是個陌生人,可是你至少要跟她相處三個禮拜,而且還讓她照顧你的所有生活起居。那…我們就聊聊吧~~


好緊張…每到夜闌人靜時就好緊張…所謂天助自助者,今天,就開始早點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