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在NPO工作,
卻沒想過自己也會成立一個。



雖然這種小組織的會長只是虛名,對我而言卻是一大進展,

在第一次發病的時候,在PTT開了抗癌版,
當初的心情很簡單,只是因為網路上癌症資訊太發達,
病人和陪病人都被淹沒了,還記得當時自己對抗癌版的期許是:

=======================================================================

目前定位是希望版上討論的內容不完全是科學論文及醫學常識
因為除了健康資訊或是個人見證(在alternative therapy上)或是醫療訊息之外
我個人最主要的還是想要顧及心理感受的部分

例如:病友本身得知這個消息的心情,又如何因應呢?可以分享或討論

而家屬和親朋好友得知這樣的訊息,又是什麼樣的感受?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我覺得癌症不管是對病友本身,還是病友身邊的人(家屬、好友)都是一個心理壓力
所以除了歡迎病友交流之外,如果你身邊的人是癌症患者,也可以來分享一下你的心情
或許你很能接受,也或許你就像我的某些朋友一樣,聽到我得癌症時覺得:
「很沒有真實感....」

我想如果大家能有一個分享的空間,交換一下自己的感受,或許就會發現自己的
感受並不孤獨,或是發現除了自己的想法之外,也可以有其他的觀點

=======================================================================


現在成立病友會,希望能把當初的雄心壯志更具體化,
除了虛擬的網路外,能夠對癌症病友有更實質的幫助,

雖然我之前就有在做這樣的事,
例如:探訪在病房或網路上認識的病友、跟病友家屬聊聊之類的
但是如果能讓這樣的行為有更多人,更有組織地一起做,
我們可以幫助的病友就會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