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移植病房的前一晚,我難以入睡


不~~應該說這幾天我的夜晚都有點難熬,從第一次發病,做化療和放射線治療,結束後剛進入緩解期;腫瘤復發,執行化療;再復發,陷入無藥可用的窘境(因為身體可以承受某些化療藥的劑量有限),只好試試看自費60萬的新藥(這還不包括我之前打了五次的免疫療法,每次4萬)。


心情的改變應該是:剛開始醫生說化療反應很好,我又覺得自己年輕樂觀,要治好一定沒問題;之後雖然無奈但也只好接受復發的事實;到現在要進移植病房的前一晚,我發現我似乎坦然面對但又有些不捨,對於自己病症的無控制感讓我不知道該樂觀面對還是憂心忡忡。


這也讓我開始思考自己生命的意義及目的,如果我就這樣走了,這個世界會有什麼樣的不同?而如果我幸運的存活下來,我生命的意義和目的又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曾經和我的一個住院醫師聊到關於死亡的話題,他打趣地說到;「如果我們能坦然接受死亡,是不是代表我們這種人胸無大志,所以沒什麼牽掛?」。


所以我決定論文沒完成沒關係,但是這些問題得有個解答,至少我必須開始從我生活的蛛絲馬跡中尋找線索,所以,我要記錄我的生活,從我這一生中最重大的事件:進入骨髓移植病房,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