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睡了一整天,早上起床以後人就不太舒服,體溫略高,血壓也很高,等我勉強地吃完早餐(今天又吃醫院的早餐),到我跑完例行澡都已經快中午了。然後開始不舒服,想昏睡。今天會有一種想要減低周遭刺激的慾望,我請護士幫我關燈關房門,就一個人陰暗地半臥在床上,加上安靜,讓我昏睡的比較舒服。到了晚上,果然開始發燒了,雖然不高(37.8度),但是又開始發燒時的標準程序,分別從port a 和手上各抽兩管血做細菌培養,然後施打抗生素。沒辦法,誰叫我的白血球只剩30顆。


我發現我已經沒有辦法吃固體食物了,因為口腔黏膜和食道、胃都會痛而且有燒灼感。當我今天晚上滿懷期待地看著特地請女朋友帶來的成記叉燒撈麵送進來,吃了第一口以後就知道不妙,味同嚼蠟,而且每咀嚼一次都是一件痛苦的事,很困難的吃了三口以後,竟然有一種想吐的胃痙攣感。所以我現在只能找甜食下手,吃一些湯湯水水的甜食,例如:愛玉、蘆薈、果凍之類的東西。而這只是吞的下去的標準而已,吃這些東西也是一件苦差事哩!


常覺得嘴巴不是自己的,因為一直會覺得口腔有一層黏膜,像是要脫皮的那種感覺,但是你吸吮了半天,一直像嬰兒那樣唆自己的嘴巴,也是徒勞無功。那層皮就一直扒在你口腔的內壁上,然後在你吃東西或喝水的時候開始發痛,增加你吞嚥的難度。然後常常會吐出很黏的口水,還帶一點血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