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覺有點感冒症狀,所以雖然沒有發燒

我還是去急診給醫生看一下,想說順便拿一點解除症狀的藥

沒想到去了以後就是抽血、照X光等報告,要等一個小時

想說待在急診室等太危險,都是病人這樣我很可能被感染

就自己跑到移植病房3D1,跟護士聊一下順便說明來意之後

她們就說:啊~~那你就在這邊等,我們要去上課了....

運氣好的是,等到一個小時我要去急診室的時候,我遇到我的主治醫師和總醫師
(侯信安醫師和唐季祿醫師)

他們就很熱心的連線上網看我的檢查報告,幫我檢查一下,然後開order
(就是一些藥,還有看我白血球有點低加開一個白血球生長激素)

寫在一個小單子上蓋章叫我拿給急診處的醫師

感覺運氣真好,不然我想急診醫師可能也是要聯絡到他們確定order才能放我走

這樣就要等更久

(哈拉結束)-----------------------------------

這讓我想到一點要跟大家分享的

今天要抽血和打針的時候,原本護士只拿一個酒精棉球消毒

我就很客氣地說:抱歉,可不可以多消毒一點,用優碘什麼的,因為我是移植病人

護士都很客氣的說:好啊~可以可以

就幫我比較仔細的消毒

我不是要說護士消毒不認真,而是一般的消毒手續對普通人而言綽綽有餘

但是對我們有做過化療、放療的癌症病人而言,可能就不夠了

所以要提醒護士,但是人是互相的,所以我們越客氣,對方應該也會越願意接納


還有就是我們癌症病人如果平常有一些其他科的問題要看醫生時

最好也是去我們做癌症治療的醫院看診,因為畢竟醫生可以看到完整的病例

可以做比較好的處置,也可以會診你的癌症主治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