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舊佈新,是中國人的習俗。



礙於房間真的亂到不像話了,趁著除夕前整理房間,用以迎接我的新生活和新的高級電腦桌椅。
發現自己是一個念舊的人,很多具有紀念性質的小東西都留著。包括:

一堆零零落落沒分裝的照片(有高中某次出遊、營隊時遇到的高中學妹、成功嶺的同袍大一班遊
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零碎活動)

在成功嶺時的往返書信,從以前到現在偶爾心血來潮的日記

過去帶營隊時小隊員寫的小卡、工作人員的名牌、營手冊...blablabla
(而我現在還在聽The cup of life,有參加97心理營的人才懂)

還有好多件心理系的系服和心理營的營服,還有大心盃籃球賽紀念服
更別說在系籃做的球衣們

還有一些奇怪的小東西,例如:電影票根,某些note紙條,甚至還有一段寫在
連鎖咖啡店紙巾上的話 ^^"


這樣聽起來我好像是一個很重感情的人
然而,留雖留,這些東西都沒有好好整理,感覺上我只是不想失去它們所以留著
或許是希望MIB用紅光閃我以後,我還能有一些線索幫助我找回這段回憶


畢竟,從鬼門關走回來一遍以後
在春節前夕整理這些過去回憶

從原本公式化地除舊佈新變成一種神聖的工作

我的生活,重新開始,我又該如何面對?

再過兩天,就要拆掉人工血管,除了被放射線照壞的肺
還有被化療殺的七零八落的身體機能,好像沒什麼東西會提醒我

我是一個癌症病人了


歐不~~ 我『曾經』是一個癌症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