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覺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去台大以外的球場打球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都只會去台大的室外球場打球,
雖然有打過幾次不同的室內場地,
但那都是少數的特別事件,

套句柯老師的話,
這是我的打籃球習慣,

今天很難得我公司的同事約我打籃球,
其實我很想廣播:
「我也是會跟男同事約了一起出去的,別再說我亂放電啦!」

三個人到了陌生的場地,一開始總是比較客氣,
後來就比較打的開,但是一個同事馬上就沒力了,
另一個多打了幾場也宣告收兵,只有我還在奮戰,

其實我覺得到新的球場體驗很有趣,

這裡是兩個全場,晚上好像會開燈到十點,
場地畫的有點小,框比台大矮一點,
地板稍微有一點滑,但是打一下子就習慣了,

然後有打歡樂也有打比較激烈的,不過氣氛都還不錯,
就算有比較重的犯規也會彼此打個招呼,

而我發現自己到新的地方打球,會重拾挑戰者心態,
進攻和防守都會很認真,當作是對自己的挑戰,
比較不會偷懶和耍小手段,尤其不會講一些垃圾話,

在熟悉的球場幾乎都會遇到認識或熟悉彼此打法的人,
我會很自然地做出評估:這個會贏(過度理想化,贏了不開心,輸了更火大)、
這個贏不了(自我設障,贏了當然高興,但常常是因為覺得會輸所以反而綁手綁腳)。

anyway,今天打球真開心!
要是讀書也可以這麼認真就好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