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仲說:「...想要的生活怎麼有100種...」



我有一個朋友,大學畢業以後出國念研究所,
一邊唸書一邊周遊列國,展開她所謂的「流浪生活」,

我很佩服她的勇氣,她說這有好有壞,
她朋友結婚生小孩置產做到主管,
而她現在想要安定下來,找個工作,並培養一段穩定的親密關係,

我想,這沒有好壞,都是某種生活體驗。


而另一個朋友,在國際知名精品的台灣分公司作HR主管,
年底要被公司外派到法國Paris,簽約至少要待兩年,
她說她想要不一樣的人生,所以想要去試試看!

我也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決定,但是我卻連到新竹工作也不曾考慮,
(其實就是指外地啦,講新竹是因為好幾個朋友都去了新竹工作)

我跟她說我也想要不一樣的生活,但每每有這股衝動的時候,
卻考慮到很多限制而打消念頭,這當然是我自己的選擇與決定,
但結果就像能哥語錄說的(詳情請見PTT的GEOSPORTS精華區之系籃人語錄):

「嘗試每一種可能,否則只是溫習已會的,變成裹足不前的懦夫」

當我說到這個對未來的裹足不前,
她說了一句很棒的話:

「enjoy what you want to enjoy and do it
而就算你最後 fail, you will find something else... and move forward」

恩~或許因為害怕投不進而不敢出手的話,那就永遠也沒機會得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