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燒的狀況似乎開始好轉。


之前的發燒循環已經變成每天三點和九點以後發燒:先是覺得冷,開始發抖,體溫升高,吃退燒藥,抖完以後就全身發燙,然後覺得全身發熱,接下來開始流汗,體溫慢慢下降。


這樣子搞是很可怕的,因為我一個多禮拜這樣的三九發燒循環,不要說一天燒四次,光是發抖就抖到我全身無力,然後半夜根本沒怎麼睡到,我的睡眠時間變的零散,品質當然也不好。


每天發燒四次是很可怕的,心理會覺得很無力,有種習得無助的感覺,每一次退燒之後,都在想著下一次發燒什麼時候來,什麼時候又要開始發抖。那真的很痛苦,至少我快受不了了,蓋著被子發抖的感覺真的很難過。


我發現人在極度不舒服的時候心理狀態會受影響,變的比較不穩定或是負向思考。每天發燒燒到我很絕望,很多人人都跟我說:加油啊!就撐過這一段時間就好啦!我沒事的時候聽到別人這樣講會覺得感謝對方的鼓勵;可是如果是我在不舒服的時候聽到,就會覺得廢話,我也知道,那你來熬熬看。忘記什麼時候聽過一句很有哲理的話:什麼痛最能忍受呢?答案是別人的痛。我每次燒到頭昏腦脹的時候,都會出現一些和平常不一樣的想法,例如:為什麼是我?靠!老子不抽煙不喝酒又愛運動,結果我要得癌症?!或是抖到全身無力的時候就想:媽的!我幹嘛來做什麼鬼移植?!要是又復發我這些苦都白受了!或是一天準時發燒四次的絕望感讓我很想哭,我還真的偷哭過一次。


話說回來,這些負向的思考和情緒都隨著我狀況便好玵煙消雲散。昨天晚上和今天凌晨的發燒都沒有讓我發抖,發燒的溫度感覺上也沒有那麼高了,所以我打開電腦今天話特別多。記錄一下,鼓勵自己,也感謝主聆聽我的禱告。


晚上就只有體溫稍高,但是沒有發燒了,可是晚上頭都還是一直漲漲痛痛的。人很奇怪,當你習慣發燒以後,不發燒人就怪怪的,好像到了時間該做什麼事卻沒有去做。我還想說,會不會是因為我已經每天八顆退燒藥(除了解熱也有治頭痛的效果,就像普拿疼一樣)快要兩個禮拜了,所以一下子不吃就開始頭痛?到了十二點熄燈以後還是睡不著,不知道為什麼,我明明覺得很累,但是精神大好,就開始唱歌、自言自語,一直到我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