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母親節,但是我什麼屁事也不能做。莫名其妙第七點就起床了,我在想我頭痛是不是因為睡太多的關係?


隨著清醒的時間越來越多,我又逐漸開始從事「思考」這件事,發現腦袋鈍了不少,想事情很容易跳躍,不太能專心。開始想接下來一年的恢復期我要怎麼辦,不能出入公共場合,個人衛生要做好,吃的東西也要注意,都必須預防感染,因為我的免疫力要回到正常人的水準還得要一段時間。每次想到一半我就肖想什麼時候可以去打球…,然後又會跳到我的論文改如何完成?一直待在家要怎麼跟老師討論啊?一年的時間,沒事都要待在家(中間應該還是會去醫院門診),正確的說,應該是要待在房間,這對沒事就愛亂跑的我來說真是一大挑戰,我能忍耐閉關多久呢?我能趁這閉關的一年做什麼有意義的事嗎?還是會糜爛地看電視上網打電動而浪費一年呢?重要的事,我會有這一年嗎?我會不會復發?還是就此和癌症說再見呢?所謂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我看我還是別想這麼多,想太遠了,我連移植病房都還沒移出去,就想著出院回家的事了,呿~~


今天唐醫師來,上去普通病房的事終於八字有一撇了。我的狀況已經夠穩定到我可以轉上去了,只是不知道是12C還是12D,而且不知道有沒有單人房。住在這這麼久,我已經習慣自己一個人住了,所以我很想住單人房,比較方便又不會被打擾,因為有的時候雙人房可能會碰到爛室友,而且別人來看我也可能會打擾到對方。


這幾天發現自己身體虛弱不少,除了手臂和退的肌肉線條幾乎完全消失之外,人也很容易覺得疲倦、無力。而整天看電視、上網也開始讓我有點厭煩,但是我就是沒什麼心情作別的事,例如看看書之類的。還好快轉出去了,不知道出去之後會不會心情比較好一點,畢竟在這裡我完全被封閉,是不分晝夜的,我必須看時間來作息,算一算已經一個多月沒有光週期啦!如果可以透過窗戶看看外面的世界,或是退而求其次,至少能看到陽光和黑夜,想必也是一件美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