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生活充滿能量!


 責任者 受害者 
 我要 我必須 
 追求成功 證明受害 
 找機會 找問題 
 找方法 找理由 
 我可以做什麼 都是別人的錯 



過去我很不喜歡刻板的激勵課程或架構,
但是最近卻從這些說法裡面找到鼓勵自己的力量,
或許很多事情都不像我想像的那樣,
自我覺察有待提昇,從今天開始!

擺脫受害者心態,先思考「我還可以做些什麼?」

這和存在主義強調「選擇的自由」不謀而合,
但是要如何化理論為實際的激勵力量及行為?

正向思考(重新架構、感恩)
設定小目標(先從簡單完成的一小步開始)
深度傾聽他人
真實表達自己
區分需求和要求

記錄一些有趣的話術:

「多邀請,少要求!」

「壓力下的溝通常是攻擊或防衛」

「說出來的話要造就人,
   若不能鼓勵對方,
   也無法鼓勵自己,
   又沒有解決問題,
   那說出來要幹嘛?」

「Cry only, do nothing!」

「雖然無法瞭解,但是可以諒解」

「化情緒為需要,
   化需要為議題,
   化議題為共識!」

「協調就是找出我可以做,對方也可以接受的交集」

「有生命力,才有執行力!」

「多領導,少管理」

「沒有不失敗的團隊,只有不成長的團隊」

「先求問題解決,而非責任追究」
(話術如:...我沒有責怪你的意思...)

「事前激勵、事中關懷、事後肯定」

「多Care,少Check」
  領導3C(Care, Check, Celebration)
(Care的話術:...有什麼我可以協助的地方嗎?)

「有互動才有感動,有感動才有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