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精準一點來說,是最後9個工作天...


我就要離開截至目前為止待了2年3個月又12天的工作崗位。

昨天我媽還在問我「離職前的心情是什麼感覺?」
還說不知道自己如果確定哪一天要退休了,
最後幾天上班不知道會是什麼心情?
(畢竟她老人家在公司作了30多年,不知離職為何物)
我忘記我說什麼了,不過應該是一些俏皮話吧...

今天是我規劃慢慢把東西一點一點帶回去的第一天,
想說每天裝一個A4的小紙箱,裝個9天一定裝的完吧?
(天啊~我帶來的雜物真多)

上午打包好了第一個紙箱,裝了一些書,
心情忽然沈重了起來,整個下午也都覺得很倦怠(fatigue?)

是因為正式開始打包了,所以某種對離職的insight浮上心頭嗎?
畢竟在一個地方呆久了,還是會產生感情的,

這可不比從台灣大學畢業,那個校園就開放在那邊,
我隨時都可以回去打籃球,也隨時都可以回系館找同學或老師,

這個地方以後我就跟它沒關聯了,雖然可以回來當志工,
但那是個截然不同的身份,我不用打卡也不能打卡,
也不能沒事走進辦公室跟同事們聊聊天,

主管說禮拜五聚餐要送舊,叫我自己準備個表演節目,
我忽然想到以前帶營隊,
最後一天燭光晚會必唱的催淚歌:
(最近星光大道有個人把它改編成R&B版本,還蠻好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