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帶營隊,我想大概是七年前的事情了...


回想以前帶營隊,早早開始籌備,
行前營就已經開始幾乎是住在系館,

上營之後,營隊活動行程排的滿滿的不說,
每天晚上還要開檢討會到一兩點,而早上六點半起床準備七點要跳早操...

相較之下,這次的"法特凱瑟魔法兒童夏令營"是希望協會主辦,
民間團體辦的營隊,跟學生自己辦不太適合拿來做比較,
畢竟學生只需要辦營隊,但是協會的staff可都還有平常的工作要處理,

這次的事前準備和上營時的消耗程度都比以前帶營隊輕很多,
但是疲倦程度卻更勝以往,我想最大的原因可能是...
我已經不再是20歲的小伙子了?!

以往的小隊員大多是高中生(台大心理營),



不然就是身心障礙者的兄弟姊妹(台大手足營,年齡範圍較廣,國小到國中都有),
還有去帶過幾次政府單位辦的營隊(高中或高職生),

這次癌症希望協會辦的營隊,是針對家中有親人罹患癌症的國小學童,
活動大多都和法特凱瑟(fight cancer)有關,

例如:
晚會或課程具備自我情緒探索或catharsis的性質
(尤其是家中發生癌症之後的改變),
而大地遊戲也加入了癌症相關小常識的教育,

這中間有許多體驗和成長,也讓我重拾了某些年少時才有的passion,
相信接下來的親子營和國中夏令營也會有更多挑戰及練習,

對我這個「以成為腫瘤心理學領域的諮商心理師為目標的諮商所新生」而言,
這三個營隊真是一份最好的暑假作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