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些美好經驗的發生只是源於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
這也可以說是一種蝴蝶效應嗎XD



早上在台大圖書館待了一陣子,想唸書卻有點力不從心,
撐到下午一點實在受不了,覺得該出去走走了,

「吃個飯吧?」

心理系館在附近,也沒多少認識的人還留在系上了,
隨手撥了個電話給學長,其實也只是賭博式地call一下,
或許他並不在學校或正在忙,也可能已經吃過飯了,

沒想到他手邊的事情也剛告到一個段落,我們就一起去活大吃飯,
在現實生活中要能夠如此天時地利人和的會面,真是難得的機緣,

剛好有一個時間空檔,也有那個心思可以不帶目的地閒聊,
也讓我們兩個都更加appreciate今天的相聚吧?

學長堅持要請我吃飯,既使是簡單的活大自助餐,都讓我覺得意義非凡,
從小大一給他帶過團體,一直到大四常去當年南館一樓的助理室叨擾他,
學長一直是我的心目中的典範,也常在關鍵時刻給予我很大的支持,
今天的請吃飯,還有吃飯時聊生活、聊學術、聊心理治療,
又再度讓我感受到一個心理學前輩的提攜及照顧。

聊天的過程當中,還巧遇老師來買飲料,
然後又多了一段老中青三代的會談,
(再次強調,學長是老,我是中,老師是青,哈!)
老師也堅持要請我喝飲料,被照顧的感覺真好...

回想上次我們三個人如此的巧遇,當時在小福二樓的漢堡王吃蛋捲冰淇淋,
早已是今年夏天的事了,時間真是飛快啊!

明天就是台大心理系60週年系慶了,更為今天的見面增添回憶色彩,

巧的是,後來也巧遇了另一個重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