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睡很晚,因為昨晚十點多就睡著,睡到十一點多醒來就有點睡不回去了,結果我就起來把電腦打開,開始打一個很老,但是我很喜歡玩得線上遊戲—星海爭霸,連線打了兩三場,到兩點多才睡。不知道那種感覺該怎麼形容,我知道我應該要去睡了,就算睡不著躺著也好,畢竟我需要多多修養。然而就是想爬起來晃晃,可能是要尋找一些很久沒有擁有的控制感吧?


睡到十點多,開始今天的流水帳。起床泡澡的時候覺得超餓的,好想一邊吃早餐一邊泡澡,不敢提,怕被護士趕出去。結果我十一點多吃早餐,中午好飽,下午兩點多才開始中飯。吃完了有點睏,就睡到快六點。起來以後,有點想吃東西又不想吃正餐,所以就開始大啖冰淇淋,拖到快八點開始吃晚餐,隔幾分鐘拿起來吃一口,所以這頓晚飯吃了快兩個小時,此時已經接近晚上十點。我對今天的印像是,時間過的好快,然後怎麼一直在吃東西?(我現在還一邊寫日誌一邊吃我剛剛打開的一罐花生湯,嗝!)


曾幾何時,「吃!」成了一種很好的發洩!關在一個房間裡,行動範圍只有從最左邊的小冰箱到最右邊浴室裡的馬桶,活動量超低,人也因為不舒服所以常常賴在床上。感覺像是被困住的野獸(好吧!我現在看起來已經不野了,算家畜好了),我體內的活動力一直在和接近植物般靜止的肉體對抗,身體關不住它,它也衝不出去,可憐的我只好一直承受它們的衝突。

這時候,你一定要想個辦法來減低這股驅力,「吃」是一個最好的方法。吃,讓我覺得有事做,不只是動嘴,不只是舌頭上的美妙音符。吃,在這個小房間裡是一連串的活動歷程,護士們拿進食物之後,我開始快樂地(在這裡面你總要讓自己過的高興點)用可愛的電子秤量一下食物的總重量(別忘了吃完還要量容器的重量並減掉歐~),開始洗手,用消毒紙巾擦乾。然後來整理一下吃飯台(我也不會形容這個,就是一個像床上餐桌活動車),看是要把電腦放到旁邊,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還是要把電視關掉,用電腦上上網配飯吃;當然,也可以把電視轉到體育台切靜音,然後再用電腦放音樂。您瞧!吃飯也可以吃得這麼多種花樣呀!不過,有一個小小的問題,就是一個人胃的大小有限,消化能力也有限,我常常覺得自己已經飽到頭頂了。


與外界對話
「你在幹嘛?」
「我在發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