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1 胸背肩
0222 二頭三頭(六點半起床上班前去統領店自己練)



昨天晚上跟老搭檔一起練。

書銘虎爛我,說什麼上次跟我練是胸背肩,
休兩天之後他該練做二頭三頭,所以他要跟光哥約在統領店,

而我為了維持課表,就到站前店跟老搭檔小翁和康康一起練。
(事後發現,書銘跟光哥改練胸背肩...嗚嗚嗚~還我看辣妹的權力)

小翁今天很慘,走路過馬路的時候摔傷,
做了幾組臥推以後就決定認賠殺出,剩我跟康康繼續努力。


胸:槓鈴平椅臥推3組、槓鈴或啞鈴斜推4組

背:滑輪下拉4組、機器划船4組、machine拉單槓5組(有輔助重量)
(做滑輪下拉時蠻有感覺的,下次有這種感覺時,應該要視狀況調整多做幾組)

三角:交錯啞鈴前推舉5組、滑輪單手側平舉2組、啞鈴側舉4組


週六一直是我重要的籃球休閒日,但是和目前的課表有一些衝突,
如果週五下班後練二頭三頭和腿,第二天下午打球,鍛鍊過的肌肉還休息不到24小時,

一方面影響訓練效果,另一方面打籃球的表現會受到拖累,
所以我決定嘗試明天早上去練,至少到週六下午打球時已經休息超過24小時。

=======================================

今天六點半起床,大概07:15抵達統領店,熱身一下開始做二頭三頭,

做完已經08:20了,所以腿只好擇日再戰(預計明後天?)。


二頭:啞鈴慢彎舉4組、槓鈴慢彎舉5組、槓鈴慢彎舉正握1組

三頭:仰臥法式推舉5組、滑輪下壓4組、雙槓上撐4組

自己練雖然沒有人可以幫忙補,但是拿手機來當計時器,
每一組都準確地間隔一分鐘,也蠻刺激的。


話說我覺得在統領店練腿還蠻不錯的,有很多台練腿的machine(機器腿推舉),
雖然說練腿最基本的動作是槓鈴深蹲,但這個動作畢竟有點危險,
需要狀況很好的時候才適合做,而machine就沒有這個限制和擔心。



小結:

1.開始規律練習後,應該要視狀況調整組數或重量。

2.每週五的訓練方式可以再試著做調整,例如腿可以換到週六或日練習?

3.人多的時候,如果要等重量或排器材,應該要找墊檔的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