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的門診,我掛到最後一號(49號),
輪到我的時候已經兩點半了,田醫師真是辛苦啊!


漫長的等待中,一邊看著自己為了殺時間晃到誠品剛買的新書,
一邊聽到幾個病友在聊天,其中有一個男生中氣十足地分享自己的經驗,

「...像那邊那個男生啊,他好像有上過電視,他也是做過移植,還有在打籃球哩...」
我不經意地抬起頭來,發現他們竟然是在說我?!

中氣十足的男生叫阿毛,很熱情地跟我打招呼,
而我也加入他和另外兩位病友的談話當中,

後來單獨跟阿毛聊了一下,談話的內容給了我很多新的思考,
也讓我有一些啟發跟反省,

還記得之前生病的時候,我都會很主動地去和其他病友認識或聊天,
無論是在門診間、化療室,甚至是在住院時還會認識別間病房的病友,

後來移植結束,身體逐漸恢復健康,
也參與很多癌症相關協會的活動,甚至擔任08愛俱樂部的會長,
但是好像失去了之前的某種熱忱或天真?!

當時沒有想很多,就覺得多去認識,多跟病友聊,反正開口就對了,
現在則比較沒有機會一對一與病友深談,通常是在台上對多數人發言,
或是跟病友一對一聊天時會給自己一些框架,

anyway~就像我最近的MSN暱稱:

「希望回復到過去的某種狀態是最近的issue!」


後記:

我想,會有這些思考,也是因為之前跟女朋友的一段談話,
這又是另外一個話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