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很想回到過去的生活,但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
這個insight是從一個惡夢的解析開始的...



禮拜三晚上跟朋友去政大,
夜烤、夜唱和夜間投籃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在政大河堤球場旁邊烤肉,
學長帶著吉他並列印歌詞舉辦小型「張雨生紀念音樂會」,
最後則是滿江紅籃球PK賽,

這麼愉快的晚上,回家睡覺竟然做了個會驚醒的惡夢,
實在耐人尋味,經過自由聯想,加上與女朋友的討論分析,

這個惡夢說明的是癌症對我的影響,

我一開始以為是我面對癌症復發的陰影,
但是經過討論和夢的解析之後,認為more than that,

夢中的威脅是癌症對我的影響,
或許我很懷念以前生活的某些部分,那樣的生活我很喜歡,
好比這天晚上的烤肉:
和朋友出遊烤肉、不顧他人眼光的大聲嘶吼、晚上十一點還賴在籃球場上...

----------------------------------------------------------------------
在MSN上跟學長聊到,說我很期待晚上的烤肉會,因為很久沒出去玩了
學長就說:「我以為要更盛大一點或是更遠一點才算是出去玩,或許是我的要求太高了」
恩~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我的要求太低了
----------------------------------------------------------------------

無論如何,現在的我似乎早就與那樣的生活絕緣了,
不管是大量化療以後對身體的限制(容易疲倦、身體恢復力較差),
也包含心理的限制,覺得自己不應該這樣,不可以那樣,
當然這也包含害怕復發的陰影,可是無論復不復發,
這些影響都活生生地存在,因為我已經經歷過那一段時光,

這也跟自證預言和自我設障有關,
經歷過癌症,我也會認為自己不能再如何如何,
也會認為自己不需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或是不用把自己壓迫的太緊,
但是根據scaffolding的概念,
這樣只會讓自己越來越沒辦法成長與進步。

恩~面對這樣的狀況,我倒很想知道Corey會怎麼辦?
把每一章的史丹都換成自己試著寫寫看好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