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要談的不是生理上的機制,而是心理上的...


經過一陣子規律的健身生活之後,
最近忽然開始變的很容易偷懶,

這可以分好幾方面來說:

第一、最近沒有顯著的進步,直接的正向回饋減少。
要再增加肌肉量有點困難,要減脂又必須去踩無趣的腳踏車,
老實說,我延宕滿足的能力要再加強(嘆)...

第二、因為略有小成,想要積極健身的動機下降,
會被說:「你有變瘦耶」之類的,自己也覺得體態比以前好多了,
照鏡子或穿衣服的痛苦指數下降,所以就常常偷懶...

第三、生活重心的分散,之前上健身房是一個生活重心,
但是現在多了一項唸書的任務,在時間安排上就有些苦惱,
而且之前規律了一陣子,會有某些反彈,
例如最近常跟朋友約吃飯或出遊,
就毅然決然地犧牲上健身房的時間...


最近辦訓練的時候,
一個同事問我:「你是不是有上健身房?」

「你怎麼知道?」

「歐~看的出來啊,上健身房練出來的肌肉,
跟從事一般運動練出來的運動不一樣」

這個對話讓我竊喜了兩三天,但也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最近健身計畫真是非常的停滯,

我要回憶這段對話,當作對自己的提醒和激勵!

大哥~帶領我更上一層樓吧!
(大哥你知道我是在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